結婚誓詞

20230607-結婚誓詞

婚禮第一次進場後段,常伴隨而來的有幾個流程,如 香檳塔、劃 (切) 蛋糕、交換戒指及本篇要講的互許結婚誓詞。結婚誓詞是在婚禮企劃中比較少新人會選的流程,畢竟,台灣人總是比較保守。但以愛可思的婚禮企劃角度,總是鼓勵新人有機會能在婚禮上提起勇氣做一些平常比較沒機會做的事情。

結婚誓詞以流程控制來說,新郎&新娘 約抓1分30秒左右時間,最長不超過2分鐘為愛可思認定最恰到好處的時間,且建議彼此都備有一張親寫手卡 ( 在以往的經驗裡,真的有新人決定要講誓詞,卻在台上緊張到空氣凝結數分鐘以上,所以備上手卡是一件有安全感的事情 )。內容大概為兩者方向,新郎常由感謝女方家長帶入對新娘的承諾,而新娘也常以感謝家長帶入新郎的可靠。但這不是唯一,可以各自發揮,也可活潑俏皮。另外,音樂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很多現場情緒需要由襯底的背景音樂來輔助,如影片中是由樂團鍵盤老師來隨著誓詞情緒,輕輕伴奏,這種效果會遠勝過播音樂的方法,若播有人聲歌詞的音樂更不適合此橋段。